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日常管理 > 正文

2019级钱煦实验班专业教育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量:

9月25日下午,2019级钱煦实验班专业教育在砺志楼342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副书记张乐乐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钱煦实验班负责人廖晓玲教授主持,2019级钱煦实验班全体新生以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乐乐讲话,提出“三个希望”。一、不忘初心、践行成长使命。张书记通过提出“什么是大学?为什么上大学?如何上大学”三个问题,希望2019级钱煦实验班新生不忘学习初心、践行成长使命。随后讲述了钱煦实验班办学缘由,办学理念及办学历程,提出对2019级新生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发扬光荣传统,以钱煦先生为榜样,努力拼搏。二、落实行动。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明确目标,落实行动,全面发展自身的学习、学术及学问,发扬钱煦精神。三、严格自律、自强、自己。希望同学们时刻自律,严于律己。张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醒2019级钱煦实验班新生“切勿年少轻狂,目无法律,规矩不可犯”,不可轻信网络谣言,不可违纪作弊,在学习上要以钱煦先生为榜样,期望2019级钱煦实验班创造新的辉煌。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讲话,陈书记高度评价了钱煦实验班的办学成绩,指出钱煦实验班的品牌效应正逐渐凸显,已经成为了重庆科技学院的精品班。讲话中陈书记重点阐述了钱煦实验班的“钱煦精神7个C”含义:Compassion、Commitment、Comprehensive、Creativity、Cooperation、Communication、Consummation。其中着重讲述了Cooperation与Consummation的重要意义,希望2019级钱煦实验班的同学们发扬钱煦精神,学会合作,增强班级凝聚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体现出钱煦实验班的独特气质。同时告诫同学们进入BIC是选择了一种奋斗的姿态,同学们要学会自我加压,注重创新,接轨国际,全面发展!

会上,2019级钱煦实验班班导师张茂兰老师作了新生专业教育宣讲,从钱煦实验班的办学背景及目标、办学特色、运行情况、办学成果、培养方案及如何上大学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并教导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努力拼搏。

最后,钱煦实验班负责人廖晓玲教授做总结寄语,廖晓玲教授针对目前钱煦实验班取得成果(学习绩点、四六级通过率、出国率),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强调了学风、班风的建设,随后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低头做事,挺胸做人”,大学中要先做人,后做事,做人如水,做事如山。

会后,李波教授带领2019级钱煦实验班新生参观了相关实践平台,分别介绍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及代表科研成果,学长学姐的成就。随后,全体同学参观了校园历史展览馆,了解了我校从艰难曲折到辉煌创新的历程。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