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日常管理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二届体育文化节暨第六届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量:

2019年10月19日上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二届体育文化节暨第六届学生田径运动会于立德体育场隆重举行。开幕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乐乐致开幕词并宣布院运会正式开始,团总支负责人叶延、2019级专职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学生、老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张乐乐指出,希望19新生能够牢记大学生三观:自律观、学习观、安全观,在自律中成功、在学习中成才、在安全中成长。同时他提出了三个问题:一、什么是体育?“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名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对于大学生而言,体育就是身体与精神的“双培育”,让同学的身体更强壮,内心更强壮。二、为什么要体育?书记提到体育不仅仅是简单的运动锻炼,更是一种意志品质的修炼和锤炼,这才是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的核心思想和根本要义之所在。三、怎么样搞好体育?一是坚持每天运动锻炼。二是培养运动爱好、技能。三是将运动成果转化为学习工作动力。最后,张乐乐希望全体同学都能成为“阳光、自信、包容、进取”的重科大学生,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冶金学子竞风采。此次运动会上,跑步选手将速度与激情碰撞出火花,跳高跳远选手用行动说出他们的力量与敏捷,同样,掷铅球的同学也毫不逊色。运动健儿挥洒汗水、斗志昂扬,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观众的呐喊助威声络绎不绝、振奋人心,全场比赛展现出我辈少年的风华正茂与万丈豪情。

此次运动会本着培养坚忍品质、恒心毅力的初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美落下帷幕,希望大家能在刻苦学习中丰富人生,在砥砺奋斗中成就人生,在运动锻炼中美满人生,持之以恒地逐步实现人生出彩的机会。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