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风建设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考研就业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毕业意向,更好地开展“一生一策”精准帮扶,2020年5月27日晚,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复材2017级考研就业交流会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陈勇,材料工程系副主任张玲,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师叶勇、田生慧、刘经纬、邱峰、杜冰,2020级硕士生王文楷及复材2017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张玲主持。

党总支书记、专业负责人陈勇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和就业形势,指出2017级学生正面临关键选择,希望同学们能够清晰认识,充分交流。首先,2020级硕士生王文楷结合自身考研情况,从前期准备、备考策略和复试等方面与学弟学妹做了分享。之后,叶勇、田生慧、刘经纬、邱峰、杜冰分别从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分享了考研和就业中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建议同学们尽早打算、坚定目标、不懈努力。

张玲介绍了我校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与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联合培养计划,指出2019年首批交换学生在俄学习生活一切顺利,对方非常欢迎更多学生来俄交流学习。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也将积极做好2020年度选拔和培养工作,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出国深造机会。

在互动提问环节,老师们就考研选择院校、联系导师、就业招聘和相关准备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最后,本次交流会还进一步说明了疫情期间课堂教学、学科竞赛和生产实习的相关安排。

本次考研就业交流会,了解了学生考研和就业意向,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为后续“一生一策”精准帮扶打下了基础。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