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风建设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量:

2019年9月25日晚,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见面会于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朱光俊、党总支书记陈勇、党总支副书记张乐乐、组织员王燕、院长助理尹建国、专业负责人邸永江、学院党政领导、专业导师、专兼职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陈勇主持大会。

陈勇对以优异成绩考入重庆科技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全体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朱光俊从办学理念、发展历程、组织结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合作交流等多个方面讲述了我校“点石成金育英才、千锤百炼筑栋梁”的冶金教育文化,强调了将塑造学生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专业、职业自豪感。她提到,在合作交流方面,学院将面向行业、面向全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平台。同时他希望大家能牢记“厚德 博学 励志 笃行”校训,做一名优秀的重科人。

党总支副书记张乐乐在发言中提到选择“重科冶金”的十大理由,从办学历史悠、背靠行业办、育人理念领等方面无一不体现学院优质的软硬件条件。让全体新生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对自己的专业更有信心。同时提出求学“重科冶金”的十条倡议:一、存大志,强信念;二、爱祖国,忠人民;三、尚学业,求学真;四、勇实践,练本领;五、重创新,求卓越;六、善做人,明事理;七、砺德行,严修身;八、耐苦劳,讲奉献;九、勤锻炼,强体魄;十、爱生活,懂感恩。以及笃行“重科冶金”的万千提醒,希望大家以学习第一,学业为要,弘扬工匠精神,发扬小草精神,赢在起跑线上。

组织员王燕以“追求卓越,积极党组织靠拢”为主题为新生普及入党知识,她提出,党的纪律、要求是一种约束,更是一种鞭策。青少年在这种鞭策下会成长的更快更高。党的工作是一个平台,更是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希望大家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在推动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尹建国分别从大类招生背景、材料大类情况、大类招生专业如何分流、学院分流方案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提前了解材料大类社会需求熟悉相关专业情况。二是加强与辅导员、专业教师、家庭成员等多沟通。三是尽早熟悉学校学院专业分流办法、实施方案和细则。希望大家能不断的磨砺自己,以包容的胸襟,多元的视角,实现真正的成长。

专业负责人邸永江详细介绍材料物理理科试验班教学改革方案,希望大家通过努力学习加入材料物理理科试验班。陈勇做最后总结,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实现自我价值为目标,好好学习,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此次新生见面会的顺利召开,让2019级的新生对学院、各专业有更深刻的了解,能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