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第四讲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量:

 

5月12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会第四讲于主教楼A102成功举行。学院特邀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燕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专题培训。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善做善成,不忘初心”,活动围绕初心铭记,心系家国展开。王老师为参与本期青马培训的同学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背景、精神和内涵等,联系到如今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有不忘初心的品质。

讲到井冈山精神时,王燕老师展示了历任国家领导人对井冈山精神的重要评价。毛主席在1965年重回井冈山时说:“井冈山不愧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没有井冈山过去的艰苦奋斗,就不会有今天革命的胜利。”1972年邓小平主席也语重心长地说道:“井冈山精神是宝贵的,应当发扬”。时至今日,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要发展井冈山革命精神。

王燕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心中有家国、实干爱国、努力学习,科技强国,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奋发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了解并贯彻“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革命意义。

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的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代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上的故事告诉我们,唯有善做才有善成,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初心在,人就在,初心不灭,家国情不灭。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