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量: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把确保全院师生的健康与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抗战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抓严抓细抓实抓快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做到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一、加强总体谋划 层层压实责任

学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构建防控工作体系,三级机构齐行动,关心关爱教职工,完善防控工作制度,制定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冶金院函〔2020〕1号)和《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疫情防控党员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应对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发布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阻击疫情“十带头”承诺书》。学院第一时间通过“冶金应急情况报告群”“冶金材料党建群”收集数据、加强宣传、开展工作。

学院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服务工作,组织学院全体辅导员从“休假模式”转入“战时状态”,通过电话、邮件、QQ群、微信等手段,每日关注疫情数据,每日摸排学生状况,每日发送温馨提示,向全体学生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各项通知要求。同时切实做好提前返校教职工、重点地区学生和其他有接触的学生情况摸排,每天对全体师生进行健康状况跟踪调查,严格执行 “零报告”“日报告”制度。

二、奋战“疫”情 党员师生先行

学院党总支切实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项突出任务,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同志思想上“活”起来,行动上动起来。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发布抗击肺炎疫情倡议书。学院通过“五做”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各司其职、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做各级决策部署的支持者。作为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遵守防控疫情工作各项要求和规定,共同筑牢科学防控的铜墙铁壁。二做科学应对疫情的宣传者。通过微信、QQ、电话以及短信等方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引导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的防控知识,时刻关注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践行者。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尽量避免出行,不聚会聚众,不去人群密集地方,一定要出行时,必须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定期消毒,时刻注意个人与环境卫生,防范感染,从自身做起。四做正确防控疫情的先行者。一旦发现自己或者家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并将检查结果及时上报,并协助学校和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做相关制度规定的落实者。妥善安排开学前工作,做好心理调适,帮助其他老师把工作、学习和生活有机结合起来,保持良好心态和健康心理。

三、共克时艰有大爱 “网络育人”显真情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院教师通过微信、QQ、视频或语音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学业的指导,其中冶金教工党支部发布倡议书,号召全体支部教师共克时艰,远程指导。

四、加强宣传教育 学工战线在行动

学院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应对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编撰疫情防控宣讲资料,指导全体辅导员老师召开网络视频班会。全面掌握留校学生身体和精神状态,关心关爱学生。督促学生“保证暂不返校、保持健康生活、保障时间学习”,并按照学校要求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五、制定党员“十带头”承诺书 践行初心与使命

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体现担当,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作用,以主动担当来检验教育成效。发布《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员“十带头”承诺书》如下:

1.带头积极参与阻击疫情行动,勇于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

2.带头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3.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及时宣传上级相关政策措施。

4.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抵制、制止不实信息。

5.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6.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7.带头不聚会,停办或延办红白喜事酒宴。

8.带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出门佩戴口罩,多消毒,做好安全防护。

9.带头做好疫区返校人员的了解反馈和跟踪观察。

10.带头做好为疫情隔离人员提供日常生活保障服务。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