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在疫情防控中师生连线“虚拟”炼钢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量:

当前,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而对于刚刚获批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教师张倩影来说,也有一场硬仗要打。第14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决赛将于2020年4月在英国伦敦举行,在初赛中徐欢同学获得了北亚赛区冠军的优异成绩,因此将受邀参加此次比赛。为了五星红旗在异国他乡再次飘扬起,张倩影老师原计划提前返校面对面、手把手指导训练,但突发疫情,如何完成备战任务?成为了摆在参赛师生面前的一道难题。

参赛师生一个在重庆大学城,一个在湖南常德。面对疫情,他们主动隔离,坚决要执行不提前返校等规定。但是,停课不能停教,停课不能停学,党员就应该克艰克难,带头做好。模拟炼钢挑战赛本来就是电脑虚拟真实炼钢过程,借助网络平台,一边通过视频“面授机宜”,一边模拟炼钢“现场指导”。为保证赛前训练质量,张倩影老师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每天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调整计划、任务讨论、总结得失和战术分析。分析废钢配料、选择精炼工艺、节约电炉能耗、练习操控技术、战术预演等多个环节的训练任务都一一“打卡”,按计划在高质量地完成。

一次次模拟冶炼,一次次演算分析,一份份训练计划,一份份总结报告,在师生之间通过网络传递,在这非常时期更像是一份力量的传递,一份承诺的坚守,一份荣誉的传承。张倩影老师表示,虽然参加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已蝉联6届冠军,并于2015年获得世界冠军,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愈发觉得身上的担子沉甸甸,此次比赛不仅仅是参赛师生在战斗,同时承载了全校师生的共同期待。期待在春暖花开的4月收获成功!

231D8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