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动员培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量:

【供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叶延】为积极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有效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4月8日晚上7:00,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动员培训会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专家、重庆市团校办公室主任林子琪受邀为学院师生作专题培训。学院参赛指导教师以及学生13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乐乐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张乐乐传达了学校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学校选拔赛动员会主要精神。随后,林子琪以“‘创青春’创业大赛是什么、‘创青春’创业大赛做什么、‘创青春’创业大赛怎么做”为主要脉络开启本次专题培训。他围绕“创青春”创业大赛的演变历史,深入为师生们讲解了“创青春”创业大赛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竞赛的积极性。林子琪在培训中认为,“创青春”创业大赛的项目作品要注重突出重点、写实写活、结论突破,项目选题要遵循可行、新颖、用小、多类的原则。培训环节结束后,林子琪还在线解答了学院师生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准备过程中遇到的疑问与困惑。

张乐乐对专题培训作总结时认为,林子琪主任的专题培训思路清晰、语言幽默、案例丰富、指导精准,使师生们对大赛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张乐乐对全院参赛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在态度上高度重视。参赛师生要以积极务实态度筹备大赛,指导教师要亲自指导,参赛学生要全程参与;二要在过程中全力备赛。参赛团队注重作品细节,精心凝练好、打造好参赛作品;三要在结果上力创佳绩。所有参赛团队要以坚持到底的信心和攻坚克难的韧劲,努力争取在校赛、市赛和国赛中创造佳绩。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