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慰问第14届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学生组冠军团队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量:

窗体顶端

4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黎德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副校长肖大志及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笃行楼K100冶金工程流程仿真实验室,亲切看望慰问了第14届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学生组冠军团队。

黎德龙代表学校党政热烈祝贺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冶金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徐欢获得第14届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学生组冠军,对参赛师生团队表示亲切慰问,并详细询问了此次总决赛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我校学生获得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冠军,提升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体现了学校作为全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着力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和担当。全校上下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将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着力培养德技双馨的卓越工程师。要为教师打造认真上课的讲台、潜心研究的平台和认真做事的舞台,创造全校教师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要认真总结宣传推广比赛经验,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着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世界冠军徐欢及团队成员吕新华和指导教师张倩影简要汇报了参赛的相关情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总决赛改为网络参赛,为师生们的备赛提出了新的挑战。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学校组织参赛团队于4月3日返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张备赛。在4月21日比赛当天,我校参赛团队面对开局不利的局面迎难而上,最终以优异成绩夺得第14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冠军。

据悉,我校此次勇夺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学生组冠军,是继我校学生2015年获世界总决赛冠军、2016年包揽中国大陆赛区前5名后的又一殊荣。至此,我校成为连续六年蝉联中国赛区冠军闯入世界总决赛的唯一学校,并成为全球三个两次获得世界总冠军的学校之一。

窗体底端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