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五讲五促”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量: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为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8日至26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毕业班辅导员讲就业现状促精准就业、专业负责人讲职业发展促职业择业、系党支部书记讲毕业困难促就业帮扶、校友代表讲行业前景促就业提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就业形势促就业动员”为主要内容的毕业生就业“五讲五促”活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校友代表以及全体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参加活动。活动以专业为单位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交流方式开展,由毕业班辅导员主持。

在“五讲五促”活动中,毕业班辅导员老师讲解了各专业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意愿等摸底情况,专业负责人结合专业建设与发展讲解了职业发展前景和择业技巧等,系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发挥专业教师作用讲解了特殊困难未就业毕业生群体的就业帮扶情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解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并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再动员,校友代表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讲解了行业企业的发展前景。

其中,冶金工程专业和矿物加工工程专业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威钢集团成渝钒钛公司炼钢车间副主任、内江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江勇校友,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柳钢集团公司炼钢厂车间主任杜国利校友,威钢集团成渝钒钛公司球团车间主任王武鼎校友,太原钢铁集团李晓军校友讲解冶金行业就业与发展前景。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邀请重庆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张维龙校友和重庆建工南海混凝土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技术副总贺伦兵校友讲解无机非金属材料行业就业与发展前景。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邀请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李兵兵校友讲解金属材料行业就业与发展前景。功能材料专业邀请成都宏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王凤起校友和重庆新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周霞校友讲解功能材料行业就业与发展前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邀请山东日照钢铁集团轧钢生产车间质量主管张志敏校友讲解轧钢行业就业与发展前景。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邀请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航空实验室质量体系负责人陆宇浩校友、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程茁校友讲解焊接行业就业与发展前景。

此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和校友代表们还与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了交流与互动,现场解答和回应了毕业生们关于就业择业的疑问与困惑。未就业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五讲五促”活动,聆听了学院老师和校友代表们从各个角度的讲解获益匪浅,对于转变就业观念和增强就业信心帮助很大,将以实际行动尽快就业择业。

据悉,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秉持“依托行业、立足专业、促进就业”的就业工作思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着力在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提高就业质量、优化就业结构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促进会,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