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2浏览量:

1、项目名称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

2、主办单位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系

3、负责人

廖晓玲 徐文峰 陈培兴

4、参赛对象及要求

生物、食品、医学、药学、环境等相关专业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都可组队报名参赛。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由由1-2名指导老师和2-6名学生组成,且每位学生最多可参加创新组和创业组各一个项目,且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

5、参赛内容及要求

大赛分创新组和创业组:

1、创新组:生物、食品、医学、药学、环境等相关专业在校本专科生参加创新实验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已发表或已录用,综述类论文或会议论文摘要不可以申报)、发明专利(已受理申请、公开、授权)等。参赛选手之一须为作品的前三作者。创新类作品重点关注其科学性与创新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2、创业组:参赛团队需完成一份具有市场前景的生命科学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的创业计划书;创业组分为实践类和创意类,实践类项目成员之一须为公司股东。创业类作品重点关注其技术创新与经济性、规范性、申请学生的贡献度。

6、报名时间、形式

报名时间:2021年5月10日-5月25日。

报名形式:学生前往L518填写纸质报名表,领取报名材料。

报名咨询:功能材料实验室(L518),徐老师/陈老师。

7、参赛作品材料要求

材料通过邮箱申报,接收邮箱:cpxbme@outlook.com;截止时间:2021年5月25日20:00。

创新组材料包含:报名表、作品申报书及佐证材料(包含发表论文、接收函、专利证书等)。

创业组材料包含:报名表、作品申报书及佐证材料(包含创业计划书、专利证书等,实践类项目需附营业执照和有效股东证明等)。

8、评审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5月28日。

地点:砺志楼L511。

9、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对于评审出来的获奖作品,颁发重庆科技学院竞赛获奖证书及奖金。其中获前6名的作品将被推荐直接参加当年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并给予相关支持。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0日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