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实验安全及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作者:戴庆伟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实验安全和学术规范意识,5月10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砺志楼L215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及学术规范”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乐乐、副院长戴庆伟以及2021级、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院长助理杨青山作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上,杨青山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安全重要性、安全技术要点、管理制度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从学术规范涵义与内容入手,通过真实案例深刻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表现。他表示,实验室安全和学术规范关系人身安全和学术安全,研究生只有把好这两个“安全之门”,才能在学术道路上行稳致远。专题讲座之前,张乐乐结合主题教育和学院实际,强调了做好实验室安全和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切实筑牢实验室安全和学术规范的意识和责任。

据悉,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已陆续开展了研究生系列讲座,将继续开展“如何做一名优秀研究生”“如何开展学术研究”等专题讲座。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