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暨重庆市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

作者:曾文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量:

 

5月10日,由教务处主办、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暨重庆市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在砺志楼L428、L430实验室举行。我校金属材料工程、冶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功能材料、材料类等9个专业5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雄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选拔赛采取笔试和金相制样技能操作两个阶段进行,重点考核学生金相基础理论知识应用能力、操作实践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在组委会有力组织和参赛选手参与下,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经过评委严格评审,评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并从前10名学生中选出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后续比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材料专业的一项重要赛事,该竞赛是贯彻“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重要体现,是材料学科、冶金学科发展与建设的主要支撑,已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