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谭国强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邦文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量:

5月16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材料系主任谭国强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高比能锂二次电池新体系及关键材料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雄主持报告会。学院师生4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谭国强教授聚焦如何提升锂电池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等基本科学问题,先从电化学基础理论出发,分析提升电池能量密度的方法和策略,然后从材料结构设计入手,针对硅碳负极、硫碳正极、固体电解质等高比能动力锂离子电池所需的关键材料开展研究,突破制备“卡脖子”技术,结合原位检测与理论计算揭示电池材料性能增长的科学规律;最后从电池结构构筑角度,分析探究电池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提出有效可行的固态电池设计思路及相关技术。谭教授还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科、储能材料科学与工程、重庆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将与学院加强合作的良好愿望。报告会前,谭国强教授参观了学院相关教学科研平台。

周雄对谭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学院与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科及重庆创新中心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