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许文林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量:

 

 5月6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学习小组研讨交流会暨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在砺志楼L342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交流。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乐乐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章第一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第二节“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和第十七章“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篇章和第二卷“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篇章的主要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杨霄、副院长倪先敏,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燕、副院长秦跃林分别领学相关内容并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小组安排要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院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一是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的短板弱项,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完善党建统领问题管控机制;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努力做良好校园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带头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