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黎德龙参加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学院学科发展”研讨交流会并讲党课

作者:许文林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大会精神,5月11日上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学院学科发展”研讨交流会。党委书记黎德龙出席会议并讲党课。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负责人,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学科方向负责人和三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雄主持会议。

 

黎德龙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学院学科建设实际,给全体与会人员讲党课,对近年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有四个特点:一是有基础,学院历经七十多年的办学,积累了较为雄厚的办学实力,也具备了一定的发展基础;二是有特色,学院背靠冶金行业办学,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三是有优势,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了一些谋划、思考和探索,也采取了一些有效措施;四是有前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双碳”目标,为学院下一步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认为,学院仍需在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力量整合、外部资源利用、投入产出回报、学位点建设支撑等方面持续用力。黎德龙强调,要把学院事业发展置于中国式现代化和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宏大场景以及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中去把握、谋划和推动,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着力“攀高峰”,在高水平学科建设方面当标杆、作表率;二要着力“建高原”,在硕士学位点申报与建设上当标杆、作表率;三要着力“聚团队”,在加强有组织科研方面当标杆、作表率;四要着力“搭平台”,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当标杆、作表率;五要着力“强保障”,在强化党建引领方面当标杆、作表率;六要着力“重实效”,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方面当标杆、作表率。

会上,周雄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党总支书记张乐乐宣读了设置学院学科办公室及聘任学科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的通知,副院长戴庆伟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配套文件(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