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刘茂莎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量:

 

4月28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在砺志楼L34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乐乐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市教委及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市教委办公室《关于加强2023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党总支书记张乐乐、院长周雄、副院长戴庆伟、副处级组织员伍静分别领学相关内容并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思想上重视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及工作要求,着力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作风上严格起来。要将学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以严的作风、严的标准把学校学院部署安排的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三是落实上行动起来。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及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干,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有机贯通起来,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出实招下功夫。四是成效上显现出来。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精心谋划主题教育,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新业绩,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