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新气象新作为开新局建新功,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刘茂莎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4月19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砺志楼L215会议室和教学主楼A207教室同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及师生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乐乐作动员部署,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周雄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安排布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是抓住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要着力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上下功夫,确保理论学习入心入脑、调查研究见行见效、事业发展提速增效、检视整改落地落实。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深入落实“抓规范强基础、抓责任强落实、抓改革强发展、抓开放强协同、抓安稳强保障”“五抓五强”工作举措,以新气象新作为开新局建新功,全力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