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钱煦实验班举行科普教育暨2022级创新创业种子基金启动会

作者:杨爽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量:


322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钱煦实验班在教学主楼B217教室举行科普教育暨2022级创新创业种子基金启动会。钱煦实验班全体师生参加会议,班级导师杨爽主持会议。

会上,廖晓玲教授介绍了BIC平台关于“生物医学检测技术以及应用研究”和“生物医用材料”的研究方向,强调了“双创”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杨爽解读了BIC创新创业种子基金的申报程序、中期考核及结题要求,动员同学们根据自己兴趣方向选择科研导师,并积极申报种子基金项目。随后,各专业导师分别结合自己研究领域,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微流控芯片及小仪器开发制造”“电化学及荧光传感器”“载细胞/药微球及抗菌聚氨酯”“水凝胶及柔性传感器”“仿生纳/微纤维材料”和“斑马鱼模型”等研究方向。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他们对科研的兴趣,加深了他们对各位专业教师研究方向的理解。

据悉,为了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钱煦实验班从高校“双创”顶层设计角度,特设“BIC创新创业种子基金”,依托纳微生物医学检测技术重庆市工程实验室平台,采用“项目制、导师制、团队制”形式,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双创”训练条件,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自种子基金设立以来,已实现BIC学生项目全覆盖。同时,各专业导师以此项目为依托,积极指导学生申报科研项目及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已获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7项、省部级10项、校级4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40余项等丰硕成果。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