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黎德龙指导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

作者:许文林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量:

32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砺志楼L34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黎德龙作点评指导。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以及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列席会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乐乐主持会议。

 黎德龙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做到了真剖析、真反思、真整改,开出了高质量,体现了好成效,主要体现为三个特点: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准确中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围绕学院建设改革发展,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聚焦党的建设,筑牢发展根基。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抓好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聚精会神抓好学院事业发展;三要建强基层堡垒,充分发挥全国样板支部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四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二是聚焦内涵建设,推动事业发展。一要提升科技创新质效,聚焦学院优势学科和特色领域,加强有组织科研,着力在培育大团队、建设大平台、争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上下功夫,力争在国家级科研奖励、重点科研平台打造上取得突破;二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力争在国字号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三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紧抓思想、安全两大重点,及时化解潜在风险隐患,提升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精细化水平;四要深化校企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充分挖掘企业办学资源,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成果培育、奖励申报、队伍建设方面的优势和作用;五要用足用好校友资源,加强日常联系沟通,维系好校友与学院的情感纽带。三是聚焦问题整改,确保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任务要逐项整改销号,不折不扣地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会上,张乐乐代表学院班子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情况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查找自身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会议还讨论了学院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会前,学院班子成员通过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委常委会及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并梳理了学院师生意见建议,认真查摆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准备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