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五届冶金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彭鹏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量:

 近日,中国金属学会发布了“第五届冶金青年创新创意大赛”评审结果。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表现优异,在高校组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冶金青年创新创意大赛” 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重点围绕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智能制造、产品研发、技术革新、降本增效等冶金领域热点研究方向,突出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实用性,面向全国冶金领域知名企业及高校研究人员和学生。比赛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行业双碳目标的实现,提升行业青年科技人才创新能力和水平,调动青年(学生)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挖掘优秀创新团队,为冶金青年科技人才搭建创新服务平台。本次大赛中高校组一等奖共计6项、二等奖共计16项、三等奖共计39项。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积极筹备此次比赛,在校内组织选拔赛,悉心指导每个申报项目,杨青山等完成的《高成形性新能源轻合金板材制备加工》荣获一等奖、彭鹏等完成的《基于非对称变形制备高塑性可冷轧镁合金的关键技术》荣获二等奖、谭伯川等完成的《新型环保绿色缓蚀剂的制备方法》荣获三等奖。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