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作者:许文林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量: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谭伯川博士成功入选。

 

谭伯川,2021年9月来校工作,从事金属材料腐蚀与防护领域的研究,专注分子模拟计算和电化学测试技术,致力于新型绿色高效缓蚀剂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期刊(如Corros. Sci.、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等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一作14篇,均为JCR一区,论文被引数3500余次(Google Scholar),个人H-index 30,ESI热点论文1篇,高被引论文8篇,1篇论文入选2021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申请发明专利5项,拥有软件著作权2项,参编英文专著1部;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担任《Polymers》客座编辑和《轧钢》青年编委以及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

据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培养支持项目,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旨在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该项目大力扶持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及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近年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青年科技工作者培养和支持工作,多措并举推动青年教师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成才平台,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有力支撑了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水平提升。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