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和导师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量:

11月18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分别召开全院研究生座谈会和研究生导师座谈会暨培训会。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导师分别参加会议。副院长戴庆伟主持会议。

在研究生座谈会上,学院院长周雄以“研究生如何学习建议”为题,从研究生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如何选择研究领域、如何做科研,以及建议等方面,解答同学们的困惑,指导研究生做好学业规划,产出高水平成果,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研究生同学们发言踊跃,提出了关于就业、科技创新、专业学习、日常管理的问题。学院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一一解答。

在研究生导师座谈会暨培训会上,周雄作专题报告,从研究生导师的视角,分析了如何培养高素质研究生。会议还讨论了近期研究生教学工作,专题学习了《研究生导师自身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视频。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研究生们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学习方法进一步优化,学习热情更加高涨。通过讨论和交流,研究生导师们相互学习,教学方式方法更加灵活,指导水平进一步提升。会议还梳理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下一步,学院将以名师讲座、学术论坛、科技创新等为载体,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