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钱煦实验班(BIC)举行“学榜样,聚能量”学习经验线上交流会

作者:杨爽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疫情期间更好帮助同学们攻克学习难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1月19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钱煦实验班(BIC)“学榜样,聚能量”学习经验交流会以线上方式举行。钱煦实验班(BIC)全体专业教师及全体学生参会。BIC班专业班导师杨爽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中,3位优秀学生代表从学习经历、学习方法、学习经验等方面作了细致而生动的经验分享。2019级BIC王家乐(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钱煦一等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和“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学生”)建议大家做好“阶段式”大学规划,依次从“勇于试错、探索方向、坚定目标、付诸实践”等阶段进行展开,并以“应如晦暗中斑斓,渺小却照彻河山”与同学们共勉。2020级BIC沈永辉(荣获钱煦三等奖学金、校级新生马拉松比赛“三等奖”,全国摄影大赛优秀奖和多项英语口语技能比赛奖项)分别从“如何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如何利用作业和学习资料进行考前复习、如何借助线上和线下优势资源提高英语”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劳逸结合、伸缩有度,高效学习、尽情玩耍。2021级BIC陈伟航同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钱煦一等奖学金、校级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和“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主要从课业学习、学科竞赛方面分享了学习经验,他结合自身学习感受和身边小伙伴的生动实例凝练出3条高效学习的制胜法宝:一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要调整积极的学习心态;三要剖析内心深处的自我,并建议大家要善于发现自己身边的榜样,“有效”效仿,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在自由提问环节,大家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各年级BIC同学以寝室为单位提出了目前学习中的困惑,各位分享者均耐心解答并与提问者进行了深度探讨。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搭建了新老学生互动交流的平台,旨在帮助疫情期间对大学学习生活感到迷茫和困惑的同学,有助于大家互相交流学习,以彼之长补己之短,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提升学习效率。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