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钱煦实验班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会

作者:杨爽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热爱专业,引导学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确定学习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10月15日,钱煦实验班(BIC)召开2022级新生线上专业教育会。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乐乐、副书记王燕,BIC全体专业教师及辅导员、2022级新生及家长参加会议。钱煦实验班负责人廖晓玲教授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廖晓玲教授简要汇报了2022级BIC组班情况。王燕对新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积极融入大学环境、主动制定学习规划、坚定远离游戏和不良资讯、牢固树立自身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停下自己的脚步,留下属于自己的故事”。张乐乐代表学院对新同学们加入钱煦实验班大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难得的机会。BIC有着优质的学习资源、良好的学习环境、敬业的师资队伍,成功的学习标杆,同学们应珍惜当下,好好学习。二是发扬钱煦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中能够以“全心、决心、用心、精心、同心、推心、尽心”的“7心”法则要求自己,积极上进。三是传承优良学风,产出学习成果。希望同学们在学习道路上牢记使命,不忘来路,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认真学习。

在专业教育环节,班导师杨爽从办学背景及目标、办学特色、运行情况、办学成果、如何上大学以及毕业后的去向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勉励新同学们通过自觉自省、自律自强、自我认同成就更好的自己。专业教师肖文谦和辅导员鲁昊对同学们在学习中的心态、做人做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最后,廖晓玲教授一一解答了同学与家长们关于学习方法、专业背景、科研项目、毕业要求、出国准备等疑惑与问题。

会后,同学们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新生专业教育大会极大地增强了他们对专业的了解,促进了家校之间的沟通联系,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