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钱煦实验班成功举办首届“树典型 学榜样”特色活动

作者:杨晓玲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量:

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9月27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钱煦实验班(BIC)首届“树典型 学榜样”特色活动在云端成功举办。钱煦实验班全体专业教师,优秀毕业生代表及BIC全体在校学生参会,会议由BIC班教学秘书、2020/2021BIC班导师杨晓玲主持。

会上,钱煦实验班负责人廖晓玲教授对目前BIC班学生培养情况进行总结,并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本次活动通过搭建同学们与优秀校友之间的桥梁,在钱煦实验班中树立典型标杆,倾听榜样之声,感悟榜样之情,形成“学榜样、守初心、增本领”的良好学习氛围,引领BIC同学们践行榜样精神,追求理想与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为“展优秀校友风采 树学子心中榜样”,本次会议特别邀请钱煦实验班优秀毕业生易忠超(2014BIC学生,美国肯塔基大学博士在读)、周野(2015BIC学生,重庆大学博士在读)、谭云飞(2015BIC学生,四川大学硕士在读)和周延靖(2017BIC学生,就职于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四位同学分别从“学习、科技创新、大学规划、出国和就业”等方面逐一做了分享。希望同学们以榜样为“灯塔”,追光前行。随后,在“学身边典型 树学习榜样”环节中,2020级BIC何海、练静柔和胡晓同学分别从“如何学习、如何高效完成作业以及如何做好科技创新”逐一做了分享,希望新生们可以明确学习目标,作好未来规划,养成良好习惯,用对学习方法,收获累累硕果。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据悉,钱煦实验班自2014年开办以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学子,这些同学在学业深造、科学研究及事业开拓方面均已崭露头角。本次“树典型 学榜样”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优良班风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