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铝公司首席工程师林林一行来校交流

作者:余大亮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和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互联网+大赛参赛实力,6月15日上午,中铝公司首席工程师林林、西南铝技术中心温庆红教授级高工来我校指导学生进行金相制样和显微组织观察。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雄、副院长戴庆伟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

林林查看了现有的设备仪器和一些金相照片。他细致地讲解了铝合金的特性和铝合金金相制备各个环节的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根据林林和温庆红的方法开展试验,两位专家现场对实验结果进行点评和指导。

林林表示学院具备一定的实验条件,也有一批热衷科研的青年教师,期待以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开展更多的合作。会后师生均表示经过此次交流指导,对铝合金材料的认识更加深入,同时对于开展实验的积极性和热情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

据悉,西南铝是我国综合实力强的特大型铝加工企业,是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军工领域高精尖铝材研发生产和出口的重要基地。林林是中铝公司首席工程师、重庆市两江学者、西南铝副总工程师,国家“863”计划项目组长和首席科学家,在铝合金开发、压力加工、热处理、显微组织分析、新产品新工艺研发以及质量控制等方面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温庆红是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两位在铝合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同时具备深厚的工程背景和丰富科研经验专家到访并深入实验室指导,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