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赴陶家镇及重庆戴卡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量:

3月3日上午,周雄院长带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教师赴陶家镇、重庆戴卡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周雄一行现场查看了陶家镇九龙村的院落智能垃圾回收资源化利用装置,对陶家镇在垃圾回收分类及资源化利用方面做的工作表示认可,希望加强沟通合作,助力陶家镇乡村振兴。陶家镇副镇长杨静对周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希望充分发挥重庆科技学院在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领域的技术优势,开展务实合作。

随后,周雄一行来到重庆戴卡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参观生产车间并进行座谈交流。

重庆戴卡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健对周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校企优势互补,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周雄肯定了重庆戴卡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在轮毂压铸领域取得的成就,希望发挥冶金学院和垃发院技术协同优势,与重庆戴卡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加强沟通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协同发展,助力学校新工科建设。双方技术人员就热能回收利用、轮毂压铸成型等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雄一行还调研了企业在人才需求、专业设置、教学内容优化等方面的意见。双方在学生实习、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交流调研活动是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的一个剪影。学院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已立项教学改革智库项目8项,将进行充分的调研,了解当前企业和社会需要什么样的毕业生,进行专业设置调整和教学内容优化,做好新工科内涵建设,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