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18级功能材料专业出国、考研及就业促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量:

2021年7月7日,我校2018级钱煦实验班(BIC)及功能材料专业(生物材料与器械方向)出国、考研及就业促进会在砺志楼L215会议室举行,实验班全体教师团队、2018级功能材料专业(生物材料与器械方向)和钱煦实验班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材料科学系党支部书记肖文谦主持。

会上,肖文谦介绍了本次启动会的意义,出席教师及大致流程。本次促进会主要目的是介绍当前出国、考研及就业形势,重点分析考研动态,帮助大家答疑解惑并更好地利用暑假备考抓住考研复习黄金时间。

CF7C2F6980D78EC291C2198355CB9F58

张园园向同学们分享了2017级功能材料专业考研情况,多名同学被天津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暨南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知名院校录取,考研录取率及院校质量创历史新高,同时分析总结了部分同学考研失利原因,并就2018级功能材料专业考研情况进行指导。

IMG_20210707_154053

在答疑解惑环节,学生们在纸条上写下各自急需解决的关于就业、考研及出国的问题,由在座教师现场分类解答。本方向的研究生也积极参与讨论,为备考同学出谋划策,建议同学们抱团互助,共同奋斗。

最后,李波用“追求”、“坚持”、“抱团”和“感恩”四个关键词对本次会仪进行总结发言。对备战考研同学提出要求:要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努力挖掘自身潜力,追求卓越。考研成功,贵在坚持,只要认真规划好每一天,日拱一卒,每天都有新的收获,结果不会太差。尽量抱团备考,相互监督,相互鼓励,互通信息有无。最后,他强调钱煦实验班教师团队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会帮助每一名积极向上的同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会后落实到行动上,能出效果、出成绩。

66E6F5EDF0F530C39650AABA679EE880

此次考研促进会的成功举办,极大提高了我专业学生的考研热情,增强了大家考研的信心,为考研学生暑期备战和后期规划提供了有效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议开得很及时,收获很大,会努力奋斗,不负青春。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