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活动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的通知,2019年11月20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两讲”专题党课,并特别邀请退休老党员—— 邱兴德同志,为学生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主持。

邱兴德同志出生于1934年10月,1987年10月入党,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人,原重庆电信公司工程师。邱立德同志以“入党,是我毕生的追求和信仰”为题讲述了他曲折的入党经历。他曾两次错失珍贵的入党机会,后参加了西藏公路修筑工作,因在工作期间被共产党人强烈的责任感震撼和感染,更坚定了自己入党的愿望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人。作为老党员,邱立德同志告诫在场同志,入党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带着一份强烈的信念和责任入党,并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来勉励广大学生党员同志,希望大家努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不懈奋斗。

最后,陈勇书记为大家讲述了黄大年、黄文秀等先进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并对在场的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向优秀党员学习,向先进事迹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告诫党员同志们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高尚道德情操,做到正心、正向、正行、正气,充满正能量;三是以实际行动拥护和支持党的工作,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殷切期望。

本次“两讲”专题党课在党员同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参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