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 新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对新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于5月8日晚上八点通过腾讯会议以“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进行线上培训,学院本次37名新发展对象参会,培训会由组织员王燕老师主持。

王燕老师首先对本次新发展对象即将参加党校培训提出了纪律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党校培训时间表,不迟到、不早退,提前半小时进入会场;二是做好笔记,以主动积极的态度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

接下来,陈勇书记以“端正入党动机”为题,结合自身人生体会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入党经历,他强调:在大学生党员质量发展体系中,最重要的一关也是最基础的一关就是入党动机教育。陈勇书记将入党动机分成五个模型:一是功利实用型,错误动机;二是从众心理型,政治立场不明确,缺少进一步发展的内在动力;三是情感认同型,认知较肤浅不够深刻,在各方面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都不积极显著;四是成才发展型,主要出发点是个人发展,在政治考验面前,特别是个人发展与社会需要发展发生冲突时的表现;五是崇高信仰型,政治上坚定,思想上纯洁。对上述五种动机模型进行了详细分析以帮助大家端正入党动机。

陈勇书记还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并推荐《为什么是毛泽东》《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原著供大家参考学习。

最后,陈勇书记向本次发展对象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遇;二是提高学习效果;三是增强学习实效。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知行合一,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双入党。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