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活动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量:

【供稿/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贝纪宏】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根据《中共重庆科技学院委员会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于12月31日上午在砺志楼L331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家建出席会议并作指导点评,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勇主持。

会上,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就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向学院党总支进行述职。各支部书记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汇报了个人履职情况及本年度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主题党日开展及发展党员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认真检视问题、查找不足,详细分析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陈勇对各党支部书记这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基于业务抓党建,聚焦目标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主动谋划支部组织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下一年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进一步提高纪检党风廉政建设,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增强支部党建工作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以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全国样板党支部为依据,突出党建引领,鼓励各支部工作不断优化,进一步强化支部规范性,同时全面推动“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谢家建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环节完善、思想重视,深刻体现出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谢家建提出各支部书记要将“三会一课”作为支部核心着力点,抓好、抓实“六个要”:一是时间要明确,确保支部党员会议有序推进;二是内容要突出,深刻把握当前重点政治任务,做到有的放矢;三是人员要把准,提高支部会议质量效果,杜绝支部书记唱“独角戏”现象;四是形式要丰富,贴近学生实际,更好地把握支部同志的思想动态;五是管理要严格,坚持真抓实干,杜绝形式主义,;六是档案要规范,支部会议记录、党员发展、党费缴纳等要做到资料齐全。

会议还同时进行了“流动红旗”的评选,最终,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材料加工教工党支部以高分成绩获授流动红旗支部,据悉,流动红旗制度是学院为加强支部间“比学赶帮超”而设立,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支部活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继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以教工支部提高双带头人队伍建设质量,不断争先,;以学生支部党建带团建,不断进步,切实按照“七个有力”的要求全面开展支部工作。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