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项目成果 > 正文

我校“体液早期肿瘤信号高通量捕获、快速筛查的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获得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认证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量:

2019年7月23日,重庆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组织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以及知名企业专家对由重庆科技学院牵头,与重庆天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共同完成的“体液早期肿瘤信号高通量捕获、快速筛查的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科技成果进行了现场评审,顺利通过评价,并认定为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

自2009年1月以来,我校廖晓玲科研团队重点围绕纳微制造与生物医学检测的技术难题,在学校各方的大力扶持下,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专项、重庆市各级项目以及产学研合作项目的资金的支持下,投入人力、物力,联合国内外知名研发团体、企业进行技术攻关,聘请国内外知名纳微生物材料及生物医学检测技术专家担任技术指导,超常规发展,最终突破了早期肿瘤信号高通量捕获、快速筛查的关键技术,为解决恶性肿瘤早发现、早诊断重大问题提供了有效技术手段,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专家组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成功获得重庆市科学技术成果认证,是我校生物医学检测技术重庆市工程实验室、纳微复合材料与器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以及钱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的又一个阶段性成果,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该项成果的快速转化与广泛的推广应用。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