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14届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冠军出炉

作者:中国钢铁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量:

世界钢铁协会今天宣布了第14届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冠军名单。来自韩国浦项制铁的Keun Hak Kim获得职业组冠军,来自中国重庆科技学院的徐欢获得学生组冠军。

第14届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于2020年4月21日在线举行。为了遵循世界各地卫生当局提出的“社交距离”指导方针,原定于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比赛改为远程在线举行。

从第一轮地区挑战赛学生组和职业组两组分别决出地5名优胜者角逐世界冠军。比赛任务是通过采用在线钢铁大学提供的电弧炉及二次精炼模拟系统,以每吨最低的总成本,生产出符合要求的一定等级的钢材。

在线钢铁大学项目Scott Chubbs总监在对本届比赛进行评论时表示:“受新冠疫情(COVID-19)影响,我们不得不改变各项准备计划,这对即将迎来的世界总决赛提出了一个新的挑战。由于无法在伦敦相聚,因此我们决定在线进行比赛。对于这个决定,在线钢铁大学的团队,世界总决赛的参赛选手,指导老师以及赞助企业都表示大力支持。这也促使我们重新思考如何更好地举办这次赛事。今年,我们首次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通过网络观看现场比赛和颁奖典礼。”

2020年职业组的世界冠军Keun Hak Kim表示:“对于像我这样的年轻钢铁从业人员来说,模拟炼钢挑战赛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比赛向我们的公司和整个行业展示我们的承诺和潜力。对我的职业发展也具有很大的好处。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了,所以我很高兴终于实现了世界冠军的梦想。”

2020年学生组冠军徐欢表示:“我很高兴成为学生组的世界冠军。通过这次模拟炼钢挑战赛,我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人和专业人士,这真的拓宽了我的视野。对我自己来说,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为我能参与其中感到自豪。”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