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教学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量:

为帮助新生更好的投入专业学习,传承优良学风,2020年9月20日19点,我院研究生会干部与2020级研究生在砺志楼L215举行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本次会议由2019级研究生邹航主持,辅导员贺文超老师、研究生会干部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此次会议主要由老生向新生传授学习与生活上的经验,并鼓励新生加强学习,提升科研能力,多出高质量学术成果。

IMG_20200920_185623

会上,辅导员贺文超老师鼓励大家在研究生期间努力学习和开展科学研究,同时注意自己的健康和安全问题。随后,2019级研究生给新生们答疑与分享,吴恒为大家重点讲述了入党流程和注意事项,并鼓励大家积极入党;李沁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英语四六级的学习经验,强调多做真题多记单词多听听力;凌清峰为大家讲述了学科竞赛的经验与心得,强调注重合作双赢,鼓励大家做有心人,下真功夫参加学科竞赛;周创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项目申报方面的成功经验,强调一定要讲究逻辑性和注意细节问题,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其次,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分别向新生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希望大家积极加入研究生会。最后,2020级新生以课题组为单位,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自己感兴趣和有疑惑的问题,与师兄师姐进行了交流。

此次新老生交流会,师兄师姐们主要针对入党流程、英语四六级学习、学科竞赛、科研项目以及研究生会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向新生展现了井然有序、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新生们表示受益匪浅,也从中学到了诸多可贵的经验,增强了他们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的信心。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