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全面开展2018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院办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深化研究生综合改革,选拔具有培养潜质的本科生报考我校研究生。继2017年9月13日开展校内研究生招生宣传后,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奔赴各地开展校外研究生招生宣传。

副院长符春林教授带队,陈刚副教授等一行于9月15日赴攀枝花学院材料工程学院与大四学生进行面对面广泛交流,重点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过程及奖助政策等,引起了广大考生的关注,现场提问踊跃,气氛热烈。

马毅龙副教授、望军副教授等一行于9月21日赴洛阳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招生宣传,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平台、油气材料工程方向研究生的就业前景和培养措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该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材料物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专业的共计100余名考研学生积极参与,增强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外校考生的信心。

副院长蔡苇教授带队,曹献龙副教授、高荣礼副教授一行于9月24日赴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理学院进行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学术报告与招生宣讲结合的方式,该校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考研学生共计70余人参加。蔡苇教授作了“钛酸钡基铁电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在宣讲中对我校的基本情况、研究生奖助政策、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的专业、学科特色和科研平台、研究生的培养措施、国际化交流、历年考试录取规模与比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发放学校和学院的招生宣传资料,同时就考生关心的考试、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在学校与研究生处领导关怀、指导下,学院采取“面对面”、“走出去”的方式积极向校内外考生宣传我校的奖助政策、我院的学科特色与优势,努力拓展生源,利用H5页面、微信等现代工具对学校、学院和导师队伍等进行宣传。通过这些研究生招生宣传,不仅解答考生的疑问,而且对我院的学科实力和特色做了充分的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和我院的影响力。

洛阳理工学院宣传现场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宣传现场

学院建立的研究生招生宣传H5页面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