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邀请重庆大学曾文博士做客“研究生综合能力及素质提升”系列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量:

【供稿/院办】12月13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综合能力及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第一讲在砺志楼L215举行。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曾文副教授受邀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蔡苇主持。

曾文博士以第一作者或通讯发表SCI论文170余篇,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特色的语言形式给同学们作了题为《如何高效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精彩讲座。报告中,他结合实际案例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看文献,找点子。告诫同学们要重视高档文献的重要性,要养成做笔记的好习惯,要学会发现新观点;二是写论文,图要靓。讨论到写英文文章时勿急功近利,还需要学习各方面的技巧做漂亮;三是合理选择期刊。建议同学们根据专业方向、文章水平、期刊的评价等多方面进行期刊选择与投稿。针对论文的形成过程,他表示,一篇好论文的形成与撰写者扎实的知识和努力的工作分不开。曾文博士语言风趣幽默,内容丰富,整场讲座气氛热烈,精彩之处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通过聆听曾文博士的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解决了同学们在高水平论文写作和投稿中遇到的疑惑,同学们将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果。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