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举行“研究生综合能力及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第二讲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量:

供稿/院办】12月27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综合能力及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第二讲在砺志楼L215举行。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张育新教授受邀来我校作题为“如何开展创新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蔡苇主持。

张育新教授曾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170余篇,其中SCI论文15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1篇,对如何开展研究、撰写创新性论文颇有经验和心得。报告中,张育新教授以三个真实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重庆大学三名本科生如何从“科研小白”到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的科研成长之路,告诫同学们做科研要保持兴趣,扬已之长,追求个性化发展。在讨论到写论文时,做研究要多思考,化繁为简,勤在平时,并告诫同学们要树立创新意识、学习创新方法、进行创新实践才能取得创新成果,增强创新能力。最后,就如何规划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给大家支招,告诉大家做事情要进行目标分类,就重去轻,勤于思考并劳逸结合。

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了解了有效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并对创新性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开展研究工作打下了基础。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