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举行“研究生综合能力及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第三讲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量:

1月3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综合能力及素质提升”系列讲座第三讲在砺志楼L215举行。重庆科技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秦跃林副教授作题为“揭示PowerPoint的演示奥秘”的学术报告。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学院十大创新团队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蔡苇主持。

秦跃林博士主持/主研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6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在项目申报、科研汇报、PPT制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报告中,秦跃林博士从思考、表达、审美、技能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制作高大上的PPT。首先,他介绍了思考的重要性。分析为什么要学习PPT,需要达到什么水平,如何学习制作PPT,优秀的PPT是什么样的,强调只有思考过后,才能知道自己想要的效果。其次,解释了PPT的本质是辅助表达的工具。清晰的表达需要在PPT整体结构上,做到逻辑清晰,合乎情理,各个模块内容分层分类;在单个页面上,要突出重点,实时定位。然后,以美学观点进行了PPT点评。要达到优秀PPT水平需要在格式布局、颜色、字体等方面要做到风格统一、整齐规范。最后,介绍了制作技能的关键作用,从PPT封面、内容大纲等方面以实例进行优劣对比,突出了动画和色块的重要性,并推荐了多种PPT制作技巧和辅助软件。

PPT制作技术是当代大学生所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纷纷表示对PPT的内容、动画、布局等方面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奠定了基础。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