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一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作者:乐娟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量: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7月11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第一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学院蔡苇教授、夏文堂教授、秦跃林副教授、曹献龙副教授、马毅龙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乐娟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蔡苇教授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了充分说明,张锦山等十名研究生代表对个人本学期的科研情况进行了学术汇报。研究生学术报告的内容从“高大上”的纳米磁性材料、电介质储能材料到“接地气”的防锈油研发和防腐涂层,涉及内容丰富。研究生们精神饱满,思路清晰,汇报各有特点。与会的教师、研究生就报告的内容、报告的过程等方面和报告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大家相互学习、碰撞智慧、共同提高。

最后,根据教师和研究生评委讨论决定,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荣誉证书。这是继2017年下半年开展学院的“研究生综合能力及素质提升”系列讲座后,学院培养研究生综合能力的另一举措。学院将形成研究生学术交流的长效机制,通过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