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组织学习《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节》文件精神。5月9日下午2点,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在砺志楼L342召开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蔡苇、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兼辅导员乐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蔡苇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研究生导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大家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职责,积极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强化自身基本素质,建立健全评价激励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导师队伍。

蔡苇在总结中强调,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潜心研究生培养工作,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