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教学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冶金工程及矿物加工工程新生专业教育会

作者:许文林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量:

为进一步拓展大一新生对专业的全面认识,尽快确定学习目标,1021日下午,冶金工程系在主教学楼A201举行了2020级冶金工程及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教育会。冶金、矿加专业全体教师及专业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生芹主持。

张生芹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办学历史、专业内涵、学科建设、教学及科研平台、专业影响、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等基本情况。从“你印象中的大冶金是什么”向新生们展开介绍如今冶金及钢铁行业在生活生产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张生芹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最诚挚的问候,鼓励新生们不忘初心,珍惜大学宝贵时光,不断打磨自己,在四年之后成就更好的未来。

 

 

随后冶金工程系副主任袁晓丽老师对新生们作大学规划寄语,希望新生们尽快熟悉学校的校纪校规,转变应试教育学习方式,确立新的目标,脚踏实地,度过一个值得骄傲的大学生活。最后会议邀请了冶金工程专业负责人吕俊杰教授、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负责人万新教授分别针对新生们就两个专业的特点、人才分流、就业及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使新生们对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此外,为了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为每位新生准备了情意满满的“新生礼”:一本镌刻着校训、院训的“冶金思政学习本”。新生礼发放过程中,所有同学都写下了对四年后自己的期许,用这种充满仪式感的新生礼让所有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冶金学院,铭记冶金精神,感染冶金文化,刻苦学习,牢记时代使命,争做新一代勇于担当的好青年。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