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材料分析测试中心

材料分析中心简介

重庆科技学院材料分析测试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学校应都有为院士建议建立的首个大型精密分析测试中心,是提升重庆科技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以及社会服务水平的重要平台。

中心现有专职教师5名,兼职教师20名,其中院士2名,教授8名,副教授15名,拥有博士学位24名。中心占地5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包括综合物性测量仪(PPMS)、磁性测量系统(MPMS)、带真空和磁场的扫描探针显微镜(SPM)、扫描电镜(SEM)、高分辨透射电镜(HRTEM)9KW智能转靶X射线衍射仪(XRD)、高精端性能测试和微观组织分析仪器,以及超声波切片机、凹坑机、离子减薄仪、圆片打孔机、手动研磨盘、样品固定加热台、热镶嵌机、磨抛机、振动拋光机、离子溅射仪、喷碳仪、电解双喷减薄仪等高端制样设备。现有仪器设备价值2600余万元,整体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中心主要服务于金材、无机、功能材料、材控、冶金、化学、化工、建筑、土木、机械、物理、石油、油储、生物、制药、地质、电气等专业,能够从事材料磁性能、电性能、热性能测试,材料微观组织结构分析表征、有机和无机化合物的定性和定量分析等。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分析测试相关课程,并主要承担校内教师、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的各类重点、重大、面上基金、基金等纵横项科研项目的分析测试任务。本中心在做好本校教学、科研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同时面向社会开展分析测试服务工作和相关科研合作。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