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启动第二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量:

为培养一批有思想政治素质、坚定跟党信念的马克思主义者,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启动第二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讲邀请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董晓欢担任主讲人,冶金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董晓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围绕培养创新意识、掌握学习方法、锻炼意志品质,提出“胸怀祖国,发展自我,力作新时代开拓者”的观点。她表示大学生应当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和献身精神,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观念,遵守学术行为规范,勇于尝试不留遗憾,同时平衡好兴趣、工作、学习之间的关系。她指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愚者才会等待机会,而智者造就机会。”不是每一个发明都是偶然,不是每一次成功都是运气;有所为,有所不为,做该做的事,做端正的人,由良心和底线,有骨气和尊严;不求最好,但求畏无心,不求尽善尽美,但求用心尽情,不求大富大贵,但求努力无悔。最后,她希望,能加强我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提高学生骨干素质能力,引导和帮助更多大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青马工程是学院“烈火菁英”品牌团学工程的重要途径,帮助大家正确看待作为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所应当树立的价值观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精神。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