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举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量:

【供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叶延】为有效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4月19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赛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举行。西南大学留学服务中心总经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主任聂靖,全国优秀创业导师、智造创业服务集团董事长黄海和我校团委书记都进学担任选拔赛评委。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乐乐以及学院33个团队师生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选拔赛各团队通过PPT方式,分别从产品分析、市场分析、公司战略、团队能力、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分线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项目展示。参赛项目广泛涉及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生物医学、机械能源、材料类、工艺实践等领域。随后,评委们对全部参赛作品作了总结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关注社会热点,开展调查研究项目,不应纸上谈兵;二要遵循商业逻辑,抓住社会“痛点”才能产生经济效益;三要找寻项目聚焦点,做到有的放矢、重点突破;四要精心打磨,增强项目可行性和可信度。

张乐乐代表学院对参加选拔赛的评委们表示欢迎,对全体参赛师生表示感谢,并希望学院全体参赛师生充分吸收评委们的意见建议,充分借鉴其他团队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比赛过程中交流互鉴、提升水平、增进友谊,力争以最佳状态在校赛、市赛和国赛中不断创造新成绩。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