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级功材专业考研心得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量:

2021年考研正式落幕,为了让2018级功材BIC实验班和生物材料与器械方向同学在2022年的考研中更好地进行准备,及时解决考研中遇到的问题,4月15号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功能材料专业在教学楼B111教室举行考研心得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功材17级考研成功的六位学长学姐为考研的同学答疑解惑。交流会由钱煦实验班教师张园园主持,钱煦实验班教师及钱煦实验班18级、19级、功材18级生物材料与器械方向同学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张园园博士对17级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我院2017级功材BIC实验班和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方向共计25人考研,其中19人过国家线,18人成功录取。特别是BIC实验班,18人考研,13人成功被天津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随后,考研成功学生进行经验分享。BIC17级王欢同学以405分的成绩被西南交通大学录取,他从现阶段复习规划、英语、数学复习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毫无保留的给同学们传授高分秘诀。徐春波同学以359分的好成绩被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专业录取。他重点给学弟学妹传授了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强调学校专业的选择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要盲目攀比。被重庆医科大学成功录取的曹奇同学,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的张健同学重点分享了专业课、数学复习准备方面的经验。重要的是,三位同学都特别强调了科研经历在复试中的重要性,他们的科研经历使得他们在复试中脱颖而出,综合排名显著提高。功材17级熊紫攸同学以374分的高分被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录取,她从确定目标院校,规划复习时间、选择复习书籍以及具体的复习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提供了一套系统的考研方法供同学们参考。另外,成功调剂到昆明理工大学的朱凤梅同学重点强调了她的科研经历在调剂中的优势,鼓励学弟学妹多多利用课余到实验室做科研。自由交流环节,18级的同学热情高涨,积极请教交流。交流会最后,六位同学给到场学生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今后大家有哪些疑惑都可以找他们答疑。

最后,李波教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李老师表示考研要高度重视,专心致志,希望大家树立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到底,珍惜机会,认真复习。

本次考研交流会不仅为正在准备考研同学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进一步发挥了功材专业考研“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祝愿2018级的考研学子均能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为我院争光添彩。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