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19届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量:

我院2019届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于5月20日如期完成。会议特别邀请了重庆理工大学麻彦龙教授、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九研究所研究员级高工张隆平、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业科几位校外专家,与重庆科技学院兰伟教授、孙建春副教授一起组成了答辩评审委员会,会议由兰伟主持,冶金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兰伟首先对本次学位论文答辩的具体流程及规则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答辩要求。接着研究生依次对自己的学位论文进行陈述,答辩评审委员会在认真审阅论文和听取作者陈述的基础上,就论文选题、研究基础、创新价值、研究方法、逻辑结构及学术规范等层面对学生进行了提问、点评和建议,答辩人基于论文撰写情况,结合所学知识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评审专家认为我院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范围较为广泛,研究方法丰富灵活,具有较强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学术规范和学术创新都有较大进步。最后,参加答辩的14名2016级研究生顺利通过了本次论文答辩。

近年,我校全面落实了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送审预评审制度,对送审论文进行校内外专家盲审,此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研究生和导师都对硕士学位论文的质量高度重视,认真撰写、修改、润色。本届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在学院领导、答辩评审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下圆满完成。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