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习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量: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研究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于4月22日8:30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研究生宣传学习网络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及辅导员乐娟老师参加了本次网络会议,学习会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吴恒主持。

知国家安全,懂国家安全。会议开始,张仕龙和杨梅同学介绍了《国家安全法》具体内容;讲解了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详细分析了当今我国的国际国内形势。随后,张钱伟和徐瑞成同大家分享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并从自身角度分享了疫情下如何自律的进行网课学习。在交流感悟的环节中,参会人员也积极分享自己的感触,深入交流,营造出一种浓厚的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学习提升了研究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研究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激励同学们时刻保持对国家安全的思考与警惕性。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