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活动 > 正文

庆祝七一建党,重温革命历程——参观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量:

供稿/冶金工程学生党支部】为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苦难,增强同志们历史使命感。2018年6月26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墓重温红色历程。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后面,安然栖息着革命烈士,他们的精神令我们深深震撼。与此同时,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面对烈士陵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

接下来大家自由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在这里,大家充分了解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反动派统治重庆的历史事件。在风雨飘摇的岁月里,这些中国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面临了许多磨难,新四军军长叶挺将军曾被囚禁于此,著名共产党人罗世文、车耀先、江竹筠,爱国将领杨虎城、黄显声等在这里惨遭杀害。他们为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大力促进抗日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发展,坚持抗战、团结、进步,反对投降、倒退、分裂,与国民党顽固派展开了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他们在极其险恶的斗争环境中,在特殊的战场上,深怀民族大义,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不顾个人安危,不怕流血牺牲、出生入死,以实际行动捍卫业已形成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他们的精神和气节正是中国共产党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原因所在,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铸就了伟大的红岩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们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加深了同志们对历史、战争、革命烈士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应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顽强拼搏的精神,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以国家前途为己任,为党和祖国的事业奋斗终身。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