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日常管理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量:

【供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新中国70岁生日之际,9月30日早上,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在学校立德运动场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副书记张乐乐,副院长蔡苇、组织员王燕、院长助理尹建国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等2000余人参加仪式。张乐乐主持仪式。

 

五星红旗飘扬,激发爱国情怀。升国旗仪式开始,学校国旗班同学身着笔挺军装,迈着矫健步伐,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在全院师生的注目礼和齐声高唱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纷纷表示,衷心祝福祖国70岁生日快乐,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慷慨激昂之言,激发报国之志。在国旗下,王燕代表学院作国旗下讲话,并寄语全院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提升素质,与祖国共奋进,与民族同命运,与时代同发展。学院学生分会主席谭锦絮同学作国旗下发言,号召全院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植爱国情怀,树牢报国之志,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与智慧!

 

礼赞锦绣河山,激发凌云壮志。学院2019级11名新同学代表为祖国生日献上由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4级校友向秋翰的原创诗“满江红•庆70周年华诞”朗诵。新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诵抒发了青年学子对祖国母亲70载波澜壮阔历史的赞美之情,表达了在新时代里继续建设新中国的壮志雄心。

 

献礼伟大祖国,勇担时代使命。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7级巫明月同学现场书法“砥砺七十载初心不忘奋进新时代再谱华章”代表全体冶金学子表达了对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浓浓祝福!在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全体学生干部的领唱下,现场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挥舞的国旗和激昂的歌声洋溢着全院教师和莘莘学子的爱国之心,将此次升国旗仪式推向了高潮。

 

在升旗仪式现场,由全院同学合力托举的巨幅国旗和由632名2018级和2019级同学组成的70造型在晨光照耀下分外醒目,充分表达了全院青年学子对新中国70岁生日的深深祝福。参加此次升国旗仪式的同学们心潮澎湃,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志存高远、不负时代、苦练本领,把爱国豪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逐梦者和圆梦者!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